我校与海军工程大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来源:校国防教育办公室作者: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浏览次数:

11月21日,我校与海军工程大学(以下简称“海工大”)举行优质生源基地签约授牌仪式。未来两校将在招生宣传、高考录取、海军夏令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签约仪式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帷幕,海工大陈伯义教授、陆古兵教授、我校欧卫国书记、席长华校长助理以及全体国防班学生参加了此次签约授牌仪式。

仪式上,我校欧卫国书记与海工大陈伯义教授分别进行了讲话。

欧卫国书记向海军工程大学领导亲临我校授牌表示欢迎,并指出在过去的4年里,我校共有80余位学生考入军队及武警院校,其中有5位同学考入海工大,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的广附学子携笔从戎、报效国家,成为国防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陈伯义教授表示,海工大选择在广大附中建立优质生源基地是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慎重做出的决策,希望广附师生能为建设世界一流人民海军贡献聪明才智和青春年华。

随后,陈伯义教授代表海工大授牌,欧卫国书记代表我校接牌,并进行了签约。

陆古兵教授与席长华校助代表两校互赠纪念徽章。

据悉,早在今年10月陈伯义教授代表海工大与我校就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相关事宜经过了多次周密论证与磋商,并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

海军工程大学在我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既是对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肯定,也是进一步探索军民融合式人才培养路子。而我校也希望在海工大支持下,把国防教育做得更扎实有效。同时也希望广附学子积极报考海工大,积极投身祖国的海防建设。

国防班开班以来,通过开设军政理论课、军事体育课、军事技能课等课程,深入军营,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铸魂育人,强化学生国防意识,打牢学生从军报国思想。目前已经有四届国防班毕业生,重本率高达100%,高考班平均分超重本线逐年上升,共考入国防科大、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各级各类军校、国防生、武警院校多达80余人。 学校每年为考入军校的学生和家庭颁发八一勋章和荣誉牌匾。

海军工程大学简介

学校创办于1949年,1963年被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1999年被列为全军五所综合大学之一,2018年被中央军委确定为全军重点建设院校。经过近七十年的建设,学校形成了以工为主,工学、理学、管理学、军事学四大学科门类协调发展的综合化学科环境。目前,学校有2个全国重点学科、2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国家能源新能源接入设备研发(实验)中心,6个军队重点实验室;有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5个一级学科(含1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6个独立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开设34个本科专业,覆盖了海军绝大部分专业领域,电气工程学科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10%,船舶与海洋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控制科学与工程3个学科综合排名进入全国前30%,可比性办学指标跻身军内领先行列,部分达到国家“985”高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