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第一喜!广附入选教育部“英才计划”人数位居全省第二!

来源:作者: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

近日,2019年广东省“英才计划”初步入选名单公示,我校高一刘宇佳等9名学生入选,入选人数位居广东省第二名。我校李勇老师获“广东省英才计划优秀指导老师“称号。中学生英才计划是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共同组织的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据悉,此次入选学生经过学校初选、广州市面试、学科能力测试、导师面试等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将于近期正式开始培养。自2016年以来,我校陆续有学生入选中国科协、教育部的“英才计划”,今年入选人数有新的突破。

我校入选学生名单

培养方式

据悉,入选学生的导师是中山大学的专家教授,且各导师配置助教团队。广东省“英才计划”学生培养以兴趣为导向,将采取指定阅读书目、参观实验室、参加学术讨论、听取学术报告、指导课题研究等方式进行培养。

知多D

认可英才计划的高校有哪些?(部分介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18年招生简章要求:“入选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被推荐参加相应的英才计划学科论坛。”

西安交通大学

2018年招生简章要求:“高中阶段完整参加过“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英才计划”)并获得结业证书者。”

南京师范大学

2018年招生简章要求:“高中阶段入选‘英才计划’的学生。”

郑州大学

2018年招生简章要求:“高中阶段入选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中学生英才计划’”